楹玥

现在回想,这一年多我一直在做的事就是接受自己认识自己了。

以前,我总习惯了逃避,割裂自己。要求我要么不做,要做一定要最好,凡是不满意的都会潜意识否认。找借口开脱,这确实会让我没这么难受,但也蒙蔽了我,没能看清自己。

自卑,敏感,多虑,这些都是我。我之前喜欢一个人,喜欢了很多年的人,在一起了,很快分手了。我不认为全是对方的问题,一部分原因是我自卑敏感。自卑,所以潜意识觉得自己不会被爱。当时我是真的没想到能在一起,也不信他会喜欢我。对谁都没有好处,我去招惹他,后来他喜欢,可却我不信。后来我一直想办法作来证明他喜欢我。我现在才明白,爱是无法证明的,没有标准,越证越错。

可是我就是我啊,好的坏的全是我一人,怎么能割裂开只要好的不要坏的。我是被允许发脾气,可以把事情做砸,可以哭,可以讨厌一些人,可以不和逻辑。

学会跟不那么好的自己相处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)